這張明信片,


是去年夏天送走了母親的那個暑假,


好友電郵給我,


在當下收到時,


有那麼一刻 ,


我感覺,


逝者的愛,


是可以用另一種形式去紀念她 ;


例如,


更加充實自己的生活,


去愛人,


而心, 卻如風的 ,


自在 ...


 

 

 

我不在這裡. 找一個旅程 尋找自己,

 

這裡是W . 馬爾地夫 ...

 

 一個彷彿沒煩囂可以找到妳的角落

 

 

< 後記 >

 

就在昨夜

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星期一了 ,

與 老友M 開心回味年少, 吃完紗舞璃回來的路上

妳電話來了

彼端, 聽得出  哭過的聲音 ; 哽咽著

前幾天新聞裡, 那位登山驟逝的企業家 , 是莫逆之交

沒有人可以接受

沒多久前  才談笑人生

而今日, 卻是對方的頭七

 

讓司機靜靜開著

他曾陪過妳們走的無人登山路

月黑風高

又怎麼開   也開不盡似的

找不到來時路

連衛星導航都找不到的路名

說真的

當時 , 我暗壓心底裡的不安

頻頻默禱

然而

就在放棄登高  欲轉回頭之際

 

卻看到了

當時他帶妳們看到的澎湃夜景

閃爍的大台北燈夜

是這麼的遠離

美的這麼不真實

 

妳說  當他告訴妳, 所走過的登山古道  是怎樣的險峻 , 前方伸手不見五指 , 卻能在山裡行走紮營兩天

我想  這樣的人生 , 不是一般普羅大眾所能想像的.

就像我們無從得知  在無路可走的山林裡 , 披荊斬棘之後 , 踏出了一條後人將來得以安全走出的小徑

那種成就感, 是以冒著就有可能回不去了的險境  所換來的.

 

子非魚, 焉知魚之樂

 

 

拍著妳的肩膀

我知道, 再多的安慰 , 此刻已枉然

就靜靜的陪著妳

 

 

回首來時路

願妳心寧靜

一如昨夜高崗上那輪十五的滿月

 

 

He's a beautiful dreamer 

May his soul rest in peace

 

N.H 

 

 


 

以下截至中時電子報

 

台新金總經理林克孝登山不幸遇難,令各界驚愕惋惜,而林克孝曾在山友蘇文政醫師於向陽山救人遇難時,在安慰山友阿金的信中,寫下若遇到類似的困境,「我會希望大家能堅強地原諒我的疏忽」,彷彿預知死亡紀事,令人鼻酸。

 林克孝熱愛爬山,參加台大登山社時是山社技術攀登的始祖;另名高林克孝一屆的蘇文政,則是熱愛中程山勘察,是台大山社勘察的鼻祖。兩人的技術、能力俱佳,但卻不幸都在登山中墜崖身亡,「忘了回家的路」。


 ○九年蘇文政上向陽山救人遇難後,林克孝曾寫信安慰山友阿金,阿金昨聽到林克孝墜崖的消息後,把當時的信貼上網,內容如下:


 「我有時也會獨自上山,也很快發現在任何再安全的地方不小心摔一跤,都可能讓自己陷在別人想找都找不到的地方。所以也會揣摩如果陷入這種困境,我會怎麼想。」


 「我會非常想念家人,我會在山上大聲喊我愛他們。我會希望大家能堅強地原諒我的疏忽。我希望大家能把有限的生命與相聚無限延長到想像中的一生。」


 「我對山的浪漫想像使我走上這條路,希望大家在怪罪我之餘,也能因為這個浪漫本質而用另一個角度欣賞我的莽撞。」


 「不過,如果怪我可以使大家能消一些氣,我也會很甜蜜的接受。被罵,此時是甜蜜的。大家要好好過這輩子。」


 「我暫時回不去,如同我不能回到童年。但我們一定會再相見。我想知道我走後的地球發生什麼事,也會準備一些我在另一個世界看到的其他地球難以想像的趣事,讓我們下次相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像爬山前的短暫分別,我出門去登一座沒爬過的山了!」


 昨日這封信在網路上瘋狂轉貼,不少人看了都相當難過。林克孝的好友形容他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但就如信中所言「我暫時回不去,如同我不能回到童年」,好友們也希望林克孝在另個世界裡,可以好好地活著。 (相關新聞刊A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