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外念藝術回來的姪女


告訴我台灣哪裡什麼好吃


讓我驚訝不已


原來十多年沒回台灣


卻可以從部落格裡


找到很多人嚐試了哪家餐館哪種菜


而獲得一些參考資訊


 


想想我這麼貪吃愛吃能吃的金牛妹


不寫寫食記


實在有違饕客良心


但又不想淪於替人打廣告之嫌


拼命貼出與廠商有著默契共識的介紹


總之


憑著一己喜好所云


妳可以參考


也不必盡信


 


我吃我寫


故我在


 


 


先來寫個三篇連環烤鴨食記吧


這一天  剛從威尼斯人渡假回來


與姐妹们在六福皇宮的頤園餐敘


北京菜有新吃法


不能錯過的是黃袍北京鴨


烤鴨需要事先預定


來個一鴨三吃


四個女人 ( 包含小桃兒 ) 再點幾道菜 應能飽足


 


這裡選用的 也是宜蘭的櫻桃鴨


肉質相當優  選用飼養90 天左右的鴨子


剛剛好的飽滿  


過小 會吃起來柴柴的


過大  又太多脂肪口感油膩


講究點, 這種烤後約有2斤四兩重的鴨 


是最恰當的重量



 


以明火慢慢熬烤出的鴨肉 , 有著剛剛好的鹹香 , 不會油膩 咬一口 , 蜜汁全入嘴裡..


 



 


選鴨重要外 佐料的醬 也是箇中絕妙 ,


頤園使用的跟傳統的甜麵醬大不相同 ,


師傅自己研發出的沾醬 ,


一邊是綿糖粉 一邊是已去了嗆味的特調黃芥末 ..


讓整道烤鴨捲嚐起來


口感十分獨特



 


大部份餐廳或者飯店 這道烤鴨都是師傅片將肉片


片好了一盤 連同餅皮 一起放上桌


 讓客人自己包上


在頤園 每個人就像皇公貴族 ,


坐著享受就好


waiter 會將一片片包好後


直接送到妳的眼前..


 



吃完了片皮鴨捲之後 , 我最期待的三吃之一 , 炒鴨鬆 ,


一般都是用西生菜包起來的鴨鬆 ,


頤園卻改用甜筒 ... 是創意, 也讓每咬下一口的口感


多了酥脆香甜


 



 


三吃之一 : 小米鴨骨燉粥 ... 桌邊服務 , 美味即時上桌 ...


 



 


比較少能吃到烤鴨三吃 吃到的小米粥 , 所以叫了嚐嚐 ;


但口味倒是偏淡了些 沒有鴨湯應有的濃郁


而鴨架骨 難免會有些小骨 夾雜在粥裡


給幼兒餵食


媽咪可要特別留心


 



 


一頭是整盅冰水   一頭是鐵板上焦化的麥芽蜜


利用快速拉扯進冰水


能拉出如吐絲般的麥芽蜜


整道拔絲地瓜


嚐起來 甜而不膩 也毫不黏牙


是道值得嚐試的收嘴甜點



 


拉出的那道道金黃色麥芽的拔絲 , 有種令人滿足於


視覺與味覺的幸福


趁熱吃下


四個女人流連於老北京新菜色的午后


嘴角上升45 度的  飽足洋溢


 


找幾個家人 好友


吃烤鴨就像吃火鍋


絕對需要  食伴


一起溫熱 


一起分享


那種滋味


 烤到金黃酥香


友誼也如秋日


那豐收的麥浪


.....


 


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