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邊的仲夏黃昏 , 佐以纓花枯枝


                                    是人生與曠野


        也是意境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李商隱



 


 


 


 


從小就特愛對著天  發呆


尤其小學時,


每周一在操場開朝會


天邊的雲朵


巧妙的從我90 度的眼前高空飄過


讓百般無聊的我, 憑空想著:


那躲藏在晴空裡的, 會是十八般絕技的悟空大師 ?


常常, 越站越熱越渴時


那軟棉棉的雲朵, 像極了甜滋滋的ice cream


( 註: 總讓我想起最愛媽咪帶我去迪化街買魚翅買乾貨之後


必去吃的義美霜淇淋了 )


 


 


小時候, 很容易被美食收買


長大之後, 再憶起的幸福往事


也多少跟 " 吃 " 有關


 


猶記媽咪每回從市場買菜回來


總是一個眼神


就會把我们三個小小孩


給勾住, 偷偷地跟著一前一後的回到主臥等著媽咪發獎品


那一把從她香檳色大衣口袋裡


掏出來的


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糖


而此生再也尋不著的 味兒


只有樂在母親懷抱的孩兒


懂那箇中的 甜蜜蜜


 


想著想著


管它的蛀牙可能


明天


就要帶孩子買上從來被我列入危禁品的糖果


嚐一口口


我曾如此心滿意足


嚼在口裡的  幸福糖衣


 


也許, 數十年後


孩子们可能會因此懷念的  味道


竟是帶著那香純黏膩,


以及買不來的


寵愛回憶


就落在當年


溪堤邊的


母子三人牽手吃棒棒糖看夕陽 ...


 


Cause love won't wait


 


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