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巒與雲海


共生共隨


如此對味的感覺


不僅只對人


音樂亦如是





 



 


 


 


 


 


雖然我有一半的閩南人血統


台語卻盾得很


更不懂欣賞台語歌曲


直到昨天 在我母親房裡


找到幾張哥哥送媽聽的專輯


迫不及待的


與大兒子在車上聽了起來


當這位歌人畫家 "高閑至" 靜靜地彈奏著琴鍵


哼起了月夜愁


那一瞬間


從耳畔到心腑


無一不被那帶著滄桑的嗓音 , 簡陋又直率的曲意所感動


 


想起了


我的兒時


是誰, 也曾如此重複著簡潔的歌詞


三兩不成調的


哼出了一段段


憨呆快樂的我的童年 ?


在那一瞬間


所有的往事, 母親哼歌時, 那雙慈愛的雙眸,


湧現... 在已然迷濛的眼


 


美好的旋律


讓人喜愛


而帶著回憶的音樂


更讓人覺得如此對味


於是, 畢生難忘


 


我想, 我找到了要送別母親的曲了


 


花.


 


 



是畫家, 也是音樂家 .


世事如滄海桑田 ,


終將一日, 妳會憶起,


這麼單純而帶著歲月滄桑的嗓音 : 高閑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