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自然, 就是美.


這一句話, 其實有挺多咱們婦女同胞们 


拿來成為 " 偷懶 " 的藉口


 


當妳即使睡飽了八小時


晨起還是看到枯黃乾燥的臉?


或者是梳妝台上的瓶瓶罐罐


已經躺了三年 還沒用完?


很久沒有好好放鬆


為臉蛋好好按摩5 分鐘, 再敷個15 分的臉 ?


 


代表著


妳已經漸漸的


走入了惰性大發的OBS 心態 ( 註 : OBS= 歐巴桑 )


 


我不是要勸妳走進忠孝東路那一排排的整型診所


只是想提醒一下


如果能趕緊DIY 照顧自己的臉蛋


靠很簡單的保養品跟化妝術


就能脫胎換骨


那妳想不想試試呢?


 


來, 先介紹我怎麼利用 15 分鐘的時間


每天讓自己容光煥發



 


1. 在上妝之前, 如果妳多了5 分鐘的時間. 就先做以下的事 :


先用熱毛巾滴兩滴玫瑰精油 (Darphin有出 )熱敷臉, 毛細孔張開, 舒緩 > 再用冷水潑臉鎮定 > 化妝水後直接敷上保濕面膜 5 分鐘也好


2.如果上妝之前, 妳時間夠多, 有了15 分鐘時間.  那我建議妳先做:


先拿按摩霜按穴道3 分鐘 ( 我都用肌膚之鑰 ) >一樣是精油( 切記要用臉部專用已稀釋過的精油 ) 滴入熱毛巾熱敷1分鐘  > 冷水潑過鎮定 > 化妝水後直接敷上保濕面膜 5 分鐘也好 > 然後再拿保濕化妝水由下而上 拍打. ( 這效果如同脈衝光剛打完的, 臉色會因為循環好 而透亮, 紅潤 )


 


3. 化妝要好看無它法, 就是 輕. 透. 亮


選擇適合自己的粉底, 顏色度要跟頸項一樣的  別差太多, 不然會很像 " 藝妓 "


通常我喜歡水潤的妝感, 所以我選以下幾個品牌 :


a. Make Up For Ever  ( 這品牌是德國專業品牌 連Phantom 的舞台妝都用這家 ) 的雙用水粉霜.


我用兩色去調出適合自己的膚色. 這有點高難度 也需要經驗去累積告訴自己  該怎麼去放比例


初入門的, 只要去櫃上 請化妝師為妳試妝  即可找到適合自己的膚色


用海棉 輕輕按壓出的妝容 就會很透亮.  這是花這半年來的愛牌.


 


b.日本製的Paul & Joe . 這個隔離霜(SPF12 平常出門可以, 去海邊或出遊 防曬系數不夠強)


跟粉底霜  我都選01 色號,  很適合臉白晰 又喜歡自然色系的小姐


每次使用, 都有人會以為 : wow.. 妳皮膚看起來好好喔, 就像自然透出的那種  光感.


 


c.剛購入的CHANEL 隔離霜 (SPF 30 ) 輕輕擦上  就會有種珠光透潤的感覺喔


不會油膩   能讓膚色先打個漂亮的底. 有興趣者 可以試試


 


d. La Mer 的粉底液 也有著獨家的保養基質在裡頭, 上起來 比較霧妝感.


如果喜歡比較有遮瑕功能的話, 可能La Mer 跟肌膚之鑰這兩個品牌  會比較能滿足


也是很多知名彩妝師的愛牌之一.


 


e. 香醍卡的 Future Skin Foundation 也是我一用再用  都會買入的粉底液


這款是加入了該品牌的玫瑰花露  質感很細  擦上去 會有種自然透出的潤澤


不過前提是 : 只要是膚質不錯的人 都會愛上她. 但是如果需要比較中重度遮瑕的人  就會討厭她.


 


先分享的就是妝前的撇步


以及幾瓶好用的粉底液


下回再找時間  繼續咱們的 Beauty Talk .


 


女人, 就該享受在這樣的塗塗抹抹中.


晚安了


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