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一個彈丸之處


卻矗立著全球知名的商業亞洲總部


與好萊鎢愛拍的東方夜景


一種帶有古老與現代思維交錯的城市


 


我愛它的美食


種類齊全的時尚產業


效率超高的零售服務


以及坐擁川河的無敵夜景酒店享受..


 


先來分享幾間我喜歡去的美食吧.


 


1. 四季酒店旁的IFC shoppping mall 裡的利苑酒家.


好吃的飲茶加上精緻的小食, 魚翅盅, 是吸引食客從各方湧入的好餐館.


這回在澳門的Venetian  3F shopping mall 裡也有店


可惜是要回來的當天才發現, 所以就錯失了進去一飽口福的機會


 


2.中環太古廣場的北京樓


胡同裡的飯  寨子裡的麵, 可見得如果想換點口味嚐嚐的話, 可以試試北京樓.


有一回是在香港外資券商宴客在那邊


印象中, 也是吃到好幾道令人爽口愉快的北方美食.


 


3.專賣甜品老牌的杏花樓


在佐敦跟尖沙咀, 銅鑼彎地鐵出口也有一家.


香港人很喜歡飯後來點糖水, 甜品, 湯盅等


這就是一家我跟我先生每回吃過大餐後, 回飯店之前, 都想彎過去坐下來吃個香滑順口的薑汁撞奶再走


如果還有點餓餓, 就再點盤XO 醬炒腸粉 , 也絕對是一級讚!


燕窩, 以及青木瓜燉盅都是對皮膚很棒的美容聖品. 這裡通通有!


 


4.義順牛奶公司


也是一家好吃的甜品店, 四處都有, 連澳門也有喔


我是超愛燉奶類的滑嫩即化的口感, 芝麻糊, 花生糊, 是我先生愛的.


 


5.澳門茶餐廳


在尖沙咀的巷弄裡, 我都忘了正確的路名, 但是閉著眼, 也能走上個幾趟


因為每回住在半島, 我們逛街逛累了, 一定會再有力氣, 爬到那彎來彎去的巷弄之間, 走進茶餐廳


先點冰火奶油菠羅包, 乳鴿也來一份, 必點豬扒包 , 我愛熱檸蜜, 我先生則必點凍奶茶, 香濃的滑順口感


怎麼配, 都好吃!  不過記得自己要多帶著面紙,  那裡的茶杯跟碗筷, 好像怎麼都洗不乾淨似的.


地上也總油膩, 穿高跟鞋的小姐要慢行.  還有飯類覺得份量多, 可以兩人share 一份, 香港太多好吃的地方了


所以大家share , 才能吃的精吃的巧.


 


6.九記牛腩


在上環車站出口.  這是一家連港星都會光臨的小店, 有著超級濃香的湯頭, 上湯牛腩河粉, 加上醬料


吃起來爽口極了. 是一個逛街累了, 酒店下午茶吃膩了, 想來點簡單熱湯小食的好主意.


通常我吃完了這碗湯河, 就會去spa .  讓自己舒坦的徹底放鬆華服高跟鞋下的靈魂.


然後再回飯店游泳, 等著晚上跟先生約會大餐.


 


 


7.滿記甜品


這也是一家可以滿足口慾的甜品店, 我喜歡吃這裡的杏仁茶跟豆腐花.


如同小嬰兒般幼滑的牛奶肌膚似的令人回味


在九龍廣東道的新港中心


 


 


8.鏞記燒鵝


中環.


通常我們一進飯店, 就會請Concierge 幫我們訂回來當天的中飯飯局會在那兒吃,


順便可帶隻外帶的回台灣給媽咪享用


中午跟晚餐的訂位通常很滿


所以要事先請飯店先幫妳訂好


免得浪費時間等待


就浪費了看Hermes 包包的好時間了.


 


 


9.潮店, 新菜. 胡同.


位於尖沙咀北京道上, DFS 對面大樓.  有一年我的生日在那邊宴客, 面對著維港美麗的河景


覺得夜景從尖沙咀這頭往香港中環那頭看去最美了


在周末假日的夜晚 ( 我忘了七點還八點) 會有雷射燈光秀


妳可以看到香港人所為這個城市所招攬的觀光景點設計用心否.


乞丐雞 (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 非常特殊的做法, 吃之前 還會請主人敲一下外殼, 才會蹦跳出原湯原汁的美味燒雞....


 


10.法國米其林殊榮的餐廳 SPOON


在InterContinental  Hotal  , 這也是我最愛的旅館之一.


浪漫, 唯美的第一排海景.


飯店的Service 真的是住過難忘,


有一年我們帶小哥耶誕入住


誰知當天哥哥發高燒


請不到醫生  我先生剛好與客戶在澳門開會


還好飯店的大廳經理 


隨時送熱檸蜜 , 熱粥 , 冰敷筒


連我的晚餐點了隔壁新世界中心的茶餐廳廣東粥


都還特地派人去幫我買回打點好


連我無意提及的旅館空間香氛


也馬上差人送一瓶  悄悄放在客房當小禮物給我


飯店規定是不能給客人醫藥


所以儘可能在其他方面  照顧好客人的一切食衣住行


體貼之心, 即使已過了兩三年


仍憶起無限的美好.


難怪, 住過這麼多香港旅館


我最愛的前三名


還是洲際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