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家跟孩子老公一起共進早餐


 


weekday, 顯得有些匆忙


 


所以假日  最棒的一天開始


 


就是輕鬆享用 Sunday Brunch


 


跟孩子一起做鬆餅  然後加上很多的水果   Yogurt


 


放在 Wedgwood  的點心盤上


 


整個人都開胃起來了 !


 


 





秋天是養肺  補氣的好節令


 


我喜歡食補更勝於藥補


 


媽咪的老管家  擅於燉湯  熬大骨湯汁


 


很簡單的一些湯方提供給後花園的姐妹们


 


有空就可以試試


 


肺與氣管顧的好


 


孩子身體少煩惱


 


山藥伏苓參雞湯  以及百合銀耳養生露(寫於後 )


 


 


 


 



 


 早餐通常會吃上一大盤水果


 


有時間 管家會自製Yogurt


 


腸道好菌多   能順暢過每一天


 


人也就不容易老


 


皮膚才能乾淨地透出明亮


 



 


桂格大燕麥  加上牛奶熬煮  10 分鐘可輕鬆上桌


 


加上葡萄乾  補血  順暢  有助膽固醇的降低


 


如果妳跟我一樣是美食主義者


 


更要留心讓早餐  從健康的走向著手


 


就從起床後的第一杯水 


 


開始活力充沛的 一天


 


Neroli


 



 



 


附記:


~ 山藥伏苓參雞湯 ~


只要謹記  秋天最好的湯方用來補氣  所以儘量找白色的食物


在中國的五行來說


白色食物通常能有益助肺氣的效果


 


這道對於家中幼小以及長者  都很棒


呼吸道比較弱  容易感冒的人  也有幫助的


 


至於量的多少  可依各人需要酌量放入


烏骨雞是比較好的燉雞食材


伏苓至中藥行購買


一鍋只要放入數片即可


如果加上了薏仁, 蓮子 其實就是四神湯的做法


再放入鬚參, 就是一道養生湯方  早晚一盅


對於增強體力  免疫力  我自己覺得助益良多


 


 ~ 百合銀耳養生露 ~


 


百合在比較大型的市場 就可買到


對於久咳不止有補中益氣之效


 


這道甜湯用大同電鍋煮出來  相當便利


 


放入紅棗數顆  可紅潤膚色


有時候我會把銀耳跟雪蛤互換, 更甚者可用燕窩


口感也會不一樣


 


是一道從清代宮廷端呈給貴妃娘娘的好湯方


 


現在也可以在家輕鬆做


我每個禮拜都會讓家人都 喝上一盅


無論是下午當點心 或是晚餐後的甜品


都是養顏美容的好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