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


是一種意境


香氛,


更是一種想像出來的幸福感


夜晚,


無論一個人還是兩個人


我喜歡點上燭光杯 , 泡澡, 或者聽一張醇厚的爵士女伶 ,


燭光有種迷人的魔力


沉澱很多外在的紛擾


平靜下來


能聽到自己 心跳


以及  渴望


即使再微弱


仍然, 存在..


 


思念一個人


不捻香


點上燭光


冉冉而升的


飄散在這諾大的空間裡的


不僅僅只是墨西哥朝露橙花


還有淡淡的思念


沁著 白色的雨滴茉莉


 


即使只能夢裡見


也彷彿走進了春日森林


望向一片向陽濕原


苔香散策著心情


絲柏 Cypress , 帶妳走入這樣的意境


 


 


在1961 年法國小鎮裡


三位原本只是做印花布材起家的朋友


竟能推出一系列的香氛燭杯


在愛香的法國人身上


打造出了一片天空


燒到了歐美大陸


從王公貴族, 明星豪宅 , 到尋常百姓


香氣 ,


讓平民也嗅到了貴族氣息 , 共享.


 


 


彷彿人生


如同一條條尋香之旅


不同的氣味


引領妳


也激發妳


 


 


而我們總是在這路途上


無預期的 ,


相遇


仰臥在那清晨葛拉斯的 


茉莉花叢間


妳我綻放的心


飄落


....


 


 



 


 


 





 


< 尋香後記 >


這一系列裡


我喜歡的香味  分別是 :


1.CHOISYA ( 墨西哥橙花 )  ... 我的花名  其來有自.  橙花的香氣帶著清新 , 朝露 . 以及希望


2.MIMOSA ( 含羞草 ) ... 小時候大家都捻過含羞草  但卻不記得印象中  手上曾留下什麼香氣?


但這是一瓶彷彿有意境的  含羞帶怯的花朵 , 彷彿天空飄落了兒時那種桂花巷弄間的香氣


也是我這回生日晚宴裡 , 鋪陳的香氣 ...


3.NUGUET ( 鈴蘭 ) ...養過鈴蘭花, 如同吊鐘花似的花型 , 純白綠葉 , 清雅極了!


另一名稱是我最愛的英文名 : Lily of the valley .


山谷裡的野百合 , 淡淡幽香 , 是清晨裡一抹令人甦醒的愉悅


4.Voilette ( 紫羅蘭 ) ... 這是一款極為浪漫而神秘的女人香 , 可以想見. 適合夜晚的..


5.Rose ( 玫瑰花 ) ... 大馬士格玫瑰  加上些許溫暖的香料  總讓我想起英倫情人那片的古董溫柔


6.Freesia ( 紫鳶尾 ) ... 如同上述的玫瑰與紫羅蘭 , 這也是一瓶比較女人味的香氛 , 很適合噴灑在出浴後的更衣間 , 床被..


7. Cypress ( 絲柏 ) ...這款木質香, 我先生也愛 , 噴灑在滯熱酷暑的夏天 , 能讓人有種清新 , 振奮感.


拿來點燃在書房 , 衛浴空間裡 , 如同森林浴裡的舒暢 ..


8. Baies ( 漿果香 ) ... 乍聞 , 主觀覺得很適合放在嬰兒房, 女孩房 , 帶點曝曬過陽光的棉被那般的清爽, 黑醋栗的果香的前味  後續引出了保加利亞玫瑰的淡雅 , 也是一只名香


9. Figuier ( 無花果樹 ) ... 讓我想起Jo Malone 也有瓶經典的無花果 Wild Fig , 讓人直覺想到地中海渡假 , 曬太陽 , 吃無花果 . 晴朗的心情 正如這香氛所傳達的意象 .


 


燭光杯一只$2200 / ( 大的190g ) . $1100( 小的 70g )


室內噴霧一瓶$2200 ( 150ml )


怎麼選呢?


我個人覺得香氛噴霧的味道


是傳達最即時 , 最快的方式


而燭光杯  每一次需先燒一個小時


漸漸的香氣 , 才會出來 , 蘊藏的氣味 , 能趕走惱人的煙味


所以公共空間 (Office )/ 廚房油煙空間 / 衛浴空間


一定要來個燭光杯的


記得每次點燃熄滅後 , 要把燭芯再剪短一些些  這樣下一次再點燃時


一方面不會燒出黑煙


一方面也不會燃燒過快  浪費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