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居住的環境


有山有溪流


在春天   看見百花爭放


在初夏的午后 


我家來了一隻意外訪客


還帶來了她的新生命


不過實在小哥皮   又好奇


一看到花圃有小鳥蛋


天天都要抱一下它


希望沒有母鳥來孵育


他可以幫上忙


因為他小時候看過學校的科學實驗 


老師利用特殊燈的溫度  去孵化小雞


所以覺得如果我們去找老師詢問


或者可以買到燈  就可以趕緊幫小鳥蛋孵育出來


 


於是他覺得高溫能幫助小鳥蹦出


常常偷偷跑來  雙手緊緊握住  卻又要給予空間  怕壓碎它


那種小心翼翼的模樣


讓人看了一陣溫暖.



我的兒


如果你有了孩子


我想你一定也跟爸比一樣


是個責任感十足,


有著讓人可依靠的肩膀.


 


是不是如此


我想不用等到我有孫子


現在我決定讓你先養鳥



 


學習照顧著


無法跟你用語言溝通的生物.


是否也會懂得去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