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到他


是隔了十五年後  , 一個下著細雨


春日微涼的傍晚


 


有點陌生感   也許只有當他笑起來的聲音  


似乎勾起了逐漸忘去的年少爽朗


 


端坐在斜角的沙發裡


 


他問我 : 嫁得好不好


我回答 : 你應該問我   過的開不開心


覺得 " 開心 "  這種心靈上的滿足


對我來說 ,  可能比嫁得好不好 ,  還更加踏實.


 


因為嫁得好, 不一定快樂


從來豪門婚姻  跟  幸福感  ,  不一定有交叉點. 


也絕非平行線


 


婚姻, 是靠經營.


 


經過了這麼長久的日子 ,  有時候在飛機上的 Travel and Living Magazine


看到了有關於他的報導


 


放棄了父親給予的產業


在國外經營起了精品旅館


 


他說 : 所有目前的工作,  不外 是為了樂趣, 以及為了追尋自己要的樂趣, 所以賺錢.


那是一個跟一般人為了生活為了銀行數字而工作


有著全然不同的  因果循環.


 


望著他侃侃而談, 仍是一派優雅, 從容, 懂得生活   享受生活的男人.


" 嗯,  如果你趕得及在月底回台北參加 我的星空派對的話


一定幫你   找個伴. "


" 說說看   你現在喜歡的女生  條件還是跟以前一樣嗎? "


 


他 慧黠 而帶著神秘的雙眸 , 笑了一下 .


" 以前有很多條件說 , 現在已經都沒有了任何預設立場 "


" 只能憑感覺 .  我一個人擁有了一個小島的財富, 擁有了令人稱羨的家世背景  ,  都遠不及我自己所打拼出來的王國,  來得更加的滿足. "


 


" 而現在 , 我只是想, 找到一個能在眼睛一睜開 , 看到陽光  就能陪著她 


一起在無邊境的泳池邊


吃上我為她準備的早餐


喝上我存放多年的1988 PETRUS


當王國的女主人  "


 



 


望著天色漸暗 , 上起了點點燭光的 Lobby 裡


就坐著


我和他.


 


他說下個月的行程  會到Bordeaux 跟幾個從小長大的死黨


一起在那邊跟巴黎的世交  慶祝 Anniversary.


 


你沒有變


仍舊尋找著一個


可以配合你的渡假天堂的


蛋白質女孩


 


你沒有變


只是時空, 早已


物換星移


 


望著你離去的背影


 


我選擇了


關上幸福的門


回到有著我深愛的孩子


以及樂於當我臂彎老公的  家.


 


一如十五年前的決定一樣.


我的眼淚


只會留在偷偷的記憶盒子裡.


 


Nero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