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涼的夜,  沉醉在妳初嚐92 年新酒的普羅旺斯


 


妳的微笑 , 有如夏日的法國梧桐


 


淺淺的, 帶著甜甜的氣味


 


妳說 : 好想在這裡買座莊園 ,


 


推開床前的百葉落地窗


 


就可以望著一整片葡萄園


 


在棕背伯勞的鳥鳴聲中 喚醒


 


一晚美麗的纏綿


 


 


我沒忘


 


只是隨著日子的流逝


 


記憶


 


也會褪去


 


 


於是我學會


 


將記憶存在真空的葡萄酒瓶裡


 


壓縮˙ 封存


 


不再讓人挪動


 


靜靜地放入酒窖裡


 


 


原來妳是我完美的收藏


 


Untill  we meet again


 


For you , Neroli


 


記於92 年 初夏的普羅旺斯


 


******************************************************



 I can't get started  FROM LISA EKDAHL  甜而不膩的好聲音


前幾年在溫哥華哥哥家


朋友帶來好幾片很棒的爵士女聲


哥哥知道我愛死了這種嗓音


於是情商好友讓我帶回家珍藏


可惜片子盒遺失了


沒有更多的介紹


只知道Lisa 是瑞典籍  那種乾淨的嗓音彷彿來自鄰家純真可人的女孩


整張音樂有著甜甜, 慵懶的曲調


很適合夜晚


與另一半親密細語 ....


 


 



著名經典的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


非常詼諧 默契十足的演出


是去年盛夏的台北


我和外子非常讚嘆的一場音樂盛會


TEA for two  & Love Me Tender all from this album


 


 



我幾乎收藏了每一張的 Lisa Ono


有一年幫我家寶貝辦了一個戶外的生日派對


請了小丑叔叔 變魔術


孩子們在花園裡玩的熱鬧興奮


爸比媽咪們聚在花棚下


聽著Lisa ono 輕輕哼唱的Bossa Nova


很輕鬆也很愉悅的午後


聽著她的音樂


 


 


也許我們期待太多了


去年Lisa 來台的演唱會


總是覺得 有些許的失落


如同前年聆賞我相當喜愛的爵士女伶 , Diana Krall 以及Norah Jones


她們都是能彈能唱的才女


只是在現場的演唱會上


觀眾總是期待著更多的互動


那是一種舞台的魅力


真的, 不是每個人都能兼具


 


Nothing's Perfect !


 


獻給後花園姊妹,


一個沁涼的初夏台北


 


 


Nero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