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總是給我最漂亮的蕾絲裙 ,  即使當時舶來品的價格令人咋舌


 


妳總是會幫偷懶又顧著玩的小女兒


 


在星期天的夜晚加工幫我縫好


 


明天上學要交上的手工娃娃


 


妳總是絞盡腦汁思考 


 


要讓孩子們的便當菜色要營養  要創新


 


卻也不忘了美味  


 


要在家庭日的聚餐裡   


 


做上令老公孩子可以解饞的一整桌料理  


 


即使讓妳週末夜晚  


 


仍要不停的來回巡視廚房裡


 


得熬上十個小時的高湯


 


妳跟父親辛苦了一輩子


 


孩子慢慢捏拔大了


 


轉眼間


 


父親撒手人寰 只剩妳鬢髮霜霜 


 


獨撐家業


 


巨人背後的女人  


 


沒有了靠山


 


當時的艱辛 真的只有偷偷澿著淚水 


 


 擦乾後


 


仍要為著一家大小堅強下去


 


終於, 守得雲開見天明


 


多年後


 


永遠也不會忘記


 


在我要出嫁的那天早上   妳是多麼不捨的幫我戴上妳為我選的珠寶


 


頻頻垂淚  為我蓋上頭紗 


 


跟我說 : 很可惜妳爸爸沒能牽著妳的手步上禮堂  覺得很抱歉


 


在我分娩困難只能決定動手術的那個清晨 妳趕來是多麼擔憂的握住我的雙手  


 


自己強忍眼淚還叫我   : 別害怕


 


在我心中 , 妳就是這樣的人


 


所有的付出


 


毫無條件 毫不猶豫 也毫不保留


 


知道嗎?


 


無論妳在哪裡


 


哪裡就是家


 


就有家的那種美好滋味


 


只想說


 


親愛的, 其實 , 天天都是妳的生日 也天天都是母親節


 


父親給不了的 就是


 


不能陪伴妳到老


 


我們絶對會多子多孫的圍繞在妳身邊  


 


讓妳不再孤單   快樂一整年


 


 


獻給守著這個家近一甲子的妳 , 我親愛的媽咪


 


Nero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