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春天結束前, 我帶著媽咪來到她最愛山野餐廳


望著對岸一望無際的 海竽田


微風徐徐


眼前望去  盡是一片片翠綠


讓人舒暢的, 忘了煩憂


也讓她老人家忘了身體的不適


 


 


我母親年紀很大了, 才生下我


少不了細細呵護著, 捧在手心裡


她永遠吩咐管家把最好吃的雞腿先留給我


再晚回來都要親手下麵條


只為了愛吃又挑嘴的小女兒


不論是在青澀年少得補習夜歸


或是出嫁後總是三天兩頭跑回媽咪家吃飯喝茶


 


家裡,    永遠有著熱騰騰的飯菜伺候著


 


 


父親是上海人, 喜歡吃帶些甜味的醋溜排骨


我母親總是在禮拜天 親手下廚做羹湯


把這一個禮拜跟著傅培梅大師學的菜


給做了一整桌  少說十道菜的料理


就是要讓父親思念已久的味道, 完整的呈現


讓一家人能在一個禮拜最美好的星期天


開開心心的團聚在一起


在餐桌上談事業的版圖, 姐姐的婚姻之美,


以及這一星期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事


 


從小就覺得父母的臂彎裡 , 最安全, 也最溫暖


 


 


熟悉我們家族的長輩都會說


妳們這些個孩子, 就像訓練有素的鴿子一樣


不論放到多遠的地方


仍舊會找到家的方向


離開不了的


記得第一次離家就是上大學時, 要住校


媽咪跟著司機送我到了荒漠的大肚山, 學校的宿舍後,


擔心我一個人呆在宿舍裡會害怕,


二話不說的陪著我苦苦等到了第一位室友晚上趕來了


不忘 再次交待了要注意安全    要跟同學和睦相處後, 才走


看著母親一再探出頭   尋找女兒 又不捨離去的背影


早已   淚眼迷濛


從此, 在十點門禁後, 我每晚排隊等了半小時,  才能打公共電話回去


就只是為了跟媽咪道聲晚安


才能安然入夢


 


 


女兒, 永遠是母親捧在手掌心裡的,  最美的一顆珍珠


 


 


從昨晚母親不慎跌跤, 送進醫院, 後花園裡的姊妹湧入的溫情關懷


真的令橙花心底裡, 有說不出的, 感激不盡


Love is all around,


憑妳的聰明加上咱們的默契


You'll see how much I feel so grateful for you , my de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 S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